2015.08.08
蘇迪勒颱風吹倒了成大榕園裡的老榕樹,也造成校園中許多樹木受災傾倒。希望藉由這個網路空間,累積這次事件的後續紀錄,以及重新學習如何與樹相處。

2015年8月31日 星期一

2015.08.26 成大新聞:體悟人與植物的聯結 成大鼓勵學生修習植物與生活

體悟人與植物的聯結 成大鼓勵學生修習植物與生活 


【台南訊】看到校園植物經颱風摧殘而嚴重受損,叫人更懂得要珍惜朝夕相處的萬物。成功大學現有的通識課程有開授「生活園藝」與「植物與生活」兩門課程共四學分,通識中心主任陸偉明鼓勵學生踴躍選修,她說,學生除了學習植物生長的要件及其對人們食衣住行的重要性之外,更能透過對校園植物的實際照護,體悟人與植物之間的聯結,進而產生對植物的生命關懷,並傳遞成大人對環境的熱愛。

八月的蘇迪勒颱風對全省帶來莫大的災情,對美麗的成功大學校園,更是造成莫大的傷害。昔日的綠草如茵、濃蔭扶疏,變成了滿目倉夷。總計全校6100棵樹木,倒了近一百棵樹,其他損傷不計可數。尤其是老榕樹也嚴重受損,讓大家難以接受。

許多同學在看到報導後第一時間就到現場查看,並紛紛將照片傳出,顯示出大家對成大、對榕樹的愛護心情。未來這些樹木要如何照顧?要如何打造永續的校園?為此,蘇慧貞校長率同相關主管業已集結全校師生甚至社會人士與校友的力量,來為成大的樹木把脈、並擬定了妥善的照護方式。

通識中心主任陸偉明表示,此次蘇迪勒颱風造成成大校園受創,也讓我們驚覺到默默陪伴著我們的校園植物,除了最基本的校園美化之外,其實在我們的心中都有著無法抹滅的情感牽連。

出處:http://news.secr.ncku.edu.tw/files/14-1054-141722,r81-1.php?Lang=zh-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